小白鼠的冤灵  

恋距离远爱(一)

之前跟基友承诺,等写完上一个林方的段子,就给她写一篇周叶。脑洞来自于基友提供的一首日文歌,歌曲名同题目。昨天那个试阅基友表示还算满意,于是就继续写下去了。

我觉得写惯了方锐大大再来写小周,从欢脱猥琐流突然到无口,频道切换不过来啊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

    周泽楷摸了摸枕边的电话,又看了看同宿舍的江波涛。江波涛似乎睡着了。他把头蒙在了被子里,手指飞快地在电话按键上飞舞着。点下发送以后,伸出头来透了口气。

    周泽楷也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和叶修确定了关系,总觉得不知不觉就开始了。

    随着叶修退役,媒体提到周泽楷都冠以“联盟第一人”的称呼。周泽楷觉得无所谓,他不太在乎这个。还是按照以往的节奏训练、比赛。

    上场正好是和兴欣的比赛,赛后发布会有记者问周泽楷对于叶修的看法。

    “我还要努力。”

    “您是说,与叶修相比还有不足的地方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记者列出的让人比较头疼的采访对象,周泽楷无疑是一个。有时候这些记者比较庆幸,周泽楷虽然话少到有些无口,但他身边还跟着个善解人意的副队。

    “周队的技术不用我多说了,但叶修前辈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对荣耀的热情,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周队认同江副队说的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那场发布会,周泽楷有点心不在焉。一边的江波涛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    “小周,你还好吧?”一退出采访间,江波涛就问上了。

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脸上带着点笑,心里有些嘀咕,但又说不清道不明现在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有什么高兴事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江波涛了解周泽楷,他不会说无谓的谎言,也不会对自己的心理和行动向别人过多解释。既然肯定了,大概是有什么让他开心的事情?但是到底因为什么,江波涛有点想不通了。

    “要出去?”

    这场比赛是轮回主场,大家回了俱乐部以后周泽楷没有继续往里走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那早点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“前辈。”周泽楷认出了阴影里的人,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小周你来了?”那人转过身来,脸上带着慵懒的微笑,嘴里叼着一根烟。“不好意思,这么晚把你叫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叶修抬手看看时间说道:“有点晚了。”

    “走走。”周泽楷似乎是在提建议,又似乎是在征求叶修的意见。

    于是,两个人就在轮回附近的马路上走了好多圈。

    “我送你回去,太晚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周泽楷一向不喜欢说话,偏偏叶修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也安静得厉害,完全不像平日里那么嘲讽。但是周泽楷觉得,和这样的叶修在一起,说不出的安心。

    “下次再见面,就在H市了。”在轮回俱乐部门口,叶修拥着周泽楷,轻轻说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答应着,而后嘴唇在叶修的额头轻轻点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回去吧,要不然小江该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背影,左手摸出烟盒,弹出一支烟叼在嘴里,点燃。他在原地站着,一直到周泽楷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轮回俱乐部的建筑中。

    过了半小时,叶修收到了周泽楷的短信。

    “到了?”

    “刚到酒店。小周你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 “前辈,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小周,还不睡?”江波涛见周泽楷一直抱着电话,随口问了一句,“等电话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周泽楷躺了下去,把手机调了静音,放在枕边。


    第二天,周泽楷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看。

    手机显示有一个未接电话和一条未读短信。

    “刚才你不接电话,我回H市了。”

    叶修一直没用手机,直到他当了国家队的领队,联盟那边以方便联系为由,塞给他了一个手机,友情赠送全联盟选手的号码,听说连退役的都有。然后,叶修也就这么把手机带在身边了,不过不太用。以至于他第一次打电话给黄少天的时候,那边反应不是一般的激烈。

    “卧槽卧槽卧槽,叶修你竟然用手机了?太阳从哪边升起来的?这什么时候的事?号码多少?以后我能打电话叫你PK吗?喻队知道吗?我刚才看来电显示……”叶修还没等黄少天说完,果断按了挂机键,然后拨给了喻文州。

    “文州啊,今天下午的训练推后了一个小时,你跟少天说一声吧。”

    周泽楷的电话里存着叶修的电话,名字还是规规矩矩的叶修前辈。对于后辈的指教,叶修一向不会吝惜,即使面对有枪王之称的周泽楷也一样。只不过水平越高,需要指点的地方越少而已。最初,两个人的联系也只停留在诸如通知训练时间集合时间之类的公务上。偶尔周泽楷也会向叶修请教一些问题,多数时候都是由江波涛代劳。

    “小江啊,”叶修有一天遇到江波涛,“小周有什么问题让他直接来找我,直接说可能明白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前辈,你确定?”

    叶修想了想,还真不确定,于是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,说:“那辛苦你了,小江。”

    “不辛苦,倒是前辈作为领队才辛苦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辛苦,别忘了哥是两个战队的元老。”叶修说这话的时候,表情没什么变化,连语气都是懒洋洋的。好像这只是个事实,不值得夸耀。

    “我会跟小周说,如果有什么问题让他直接来请教前辈。”

    所以说,周泽楷最初主动联系叶修,真的只是为了请教。而叶修这边,因为之前从来没用过手机,所以操作还略笨拙。在荣耀中练出的手速还有,但是刚从电脑键盘移到了小小的手机上的时候,微操明显差了些。苏沐橙那天终于看不下去叶修发短信的模样,主动请缨。

    “给谁的?”

    “小周。”

    “他找你什么事?怎么打败兴欣吗?”

    “小周不是那种人,这事就算轮回要做,也是小江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挺了解他的嘛。”

    “还行吧。”叶修抽着烟,“你觉得小周那种人适合套取敌方情报吗?”

    “他?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啊,不是我了解他。”


恋距离远爱(二)

2014-09-04 评论-5 热度-33 全职周叶恋距离远爱

评论(5)

热度(33)